今晚國中同學會,一年一聚。

這ㄧ次算是第二次我當主召的同學會,雖然有了去年主召的經驗,但今年卻辦得有點糾結和混亂。

國中畢業五年了,今年有人忙上班打工、有人忙補習上課、有人則是五專畢業了開始正職生活。

即使我盡力想湊成一個可以讓最多人可來的聚會,但無奈大家的時間太零散了,所以參與的人是歷年來最少的一次。

也許是我當初時間、餐點選項設的太多了,才把班聚搞得有些混亂。

下一次要果斷阿莎力一點,不要再設太多選項,直接選一家餐廳然後訂時間,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吧?

「不要想太多,會來的人就會來,不會想來的人就是不會來。」   謝謝Z同學跟我講的這段話,讓我因為參與的人少而自責心的舒緩不少

 

今天觀察在場的每位同學,有點意外的是,容貌和氣質都沒有改變多少,不過各自的生活皆有很大的變化,走在不同的軌道上,

然而這是我不清楚、老師不知道,甚至是國中同一掛的密友也未必了解彼此的近況。

不變的容貌和談吐下,隱藏的是已變調各自截然不同的生活圈。

 

隨著參加同學會的人數愈來愈少,大家之間的聯繫也愈來愈不頻繁。

剛畢業不久,幾乎和全班同學密切聯繫;畢業後兩年,頻繁聯絡地只剩屬於自己那掛小圈圈的朋友;畢業後五年,各自的小圈圈也漸漸式微了,不再有太多聚會。

班級友誼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去,這是每個班必然會發生的情況,為此而感嘆了一堆,似乎有點無病呻吟之感? 

回想國中剛畢業之時,一度天真的認為,我們班真的很棒,也和其他班不同,班級氣氛很融洽,沒有太多分裂的小團體,大家相處得很好,相信不管是十年或二十年後,大家還是能密切保持聯繫。

五年後,親自印證了這個想法的答案,半對半錯。

令人欣慰的是,班上同學相處一樣融洽,沒有太多心結或不合;而比較遺憾的就是,其實我們班就像普通的班級一樣,隨著時間的推移,彼此間的感情也快速地淡去。

 

一件簡單而每個班必然都會發生的情況,真的遇到了,多少還是會有些難過和嘆息。

 

無論如何,國中這個班級,還是我這十多年求學過程中,所遇過最棒、最和諧的班級!   

真的很幸運,國中被分到這個班,遇到了合的來的朋友和老師們

 

雖然有點矯情,但還是必須老實說,

九年二班帶給我的感覺,就像是冬天裡的一杯熱濃拿鐵,溫暖而令人感到幸福。

即使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,漸漸地降低溫度,不再那麼濃郁撲鼻而變冷變淡,

但它曾經帶給我的感動和快樂是久久無法忘懷的。

更應該把握現在,趁著這杯熱拿鐵還保有餘溫餘香時,盡情地品味。

同學會我會試著再辦的,直到,這杯咖啡完全見底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.F.Ye 的頭像
    H.F.Ye

    H.F同學的生活雜記

    H.F.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